浙艺动态

主题教育 |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讲授专题党课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马悠译 李雨波  图片:占雯慧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中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在图信中心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纪委办公室、科研处、图书与信息中心、舞蹈学院和戏剧影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徐芳以《“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答案》为题,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就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经验和时代内涵、提出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原因、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答案等三个方面与现场教师进行分享交流。

徐芳阐述了关注和思考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以及“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面向新征程,深刻领会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要论断,对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奋进新时代,要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具体内涵,努力做到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学理性相统一。徐芳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也是学校持续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的关键之年。迈上新征程,全体教师要传承弘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继续以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担当作为,激发学校文旅融合、校企合作新活力,建设“双高”提质培优新局面。

徐芳表示,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当下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需要全体教师携手共创,应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本次专题党课的讲授,对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师将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主题教育|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讲授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