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凤凰新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创作品《智能时代》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展演

出处:凤凰新闻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9日-21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曲协、青岛市曲协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展演在青岛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演教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原创相声《智能时代》作为优秀节目参加展演。

C12B7058144B2925D54124F7485BD22B6C3F2A1E_size276_w500_h333.png

   本届展演全国共征集到111个作品,涉及35个曲种,经过专家们的认真遴选,最终在全国高校中选出37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参演节目中既有广大观众熟悉喜爱的相声、小品、快板书、山东快书、河南坠子、四川清音、苏州评弹等曲种,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广西文场、广西渔鼓、湖北大鼓、南昌清音、南阳大调曲子、宁都道情、徐州琴书、西河大鼓、漳州锦歌等节目,参演演员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等全国30余所高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曲艺展演活动。



   参加本次展演的原创相声《智能时代》由齐帅、荆芳两位老师编导,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共同打造。该作品在3月份举办的第四届在杭高校大学生曲艺展演决赛中获得金奖,在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的推荐下参加全国大学生曲艺展演,经过全国作品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展演环节。作品由表演艺术专业2019(五年一贯制)班学生厉青轩、周芫若冰、陈佳慧、汪施琦、章泽能、屈康康表演,李嘉晟同学担任音效。本作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教学当中,把课堂上的专业知识呈现在全国曲艺的舞台上,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编演的相声能参加全国大学生曲艺展演,我很骄傲。这次展演中同学们表现特别优秀,节目受到了大家的喜爱,给观众带来了新的感受,现场效果非常好。你们是最棒的,我为你们点赞。”

640 (4).jpg

   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说:“同学们的节目出乎意料的精彩。面孔新、节目新、内容新、创意新,可以看出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热爱曲艺,多出新节目,日后继续努力,相信你们一定会成曲艺新秀。”

640 (5).jpg

       作为国"双高"专业群的一员,表演艺术专业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在参与各类实践赛事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将专业教学与艺术实践、综合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培养紧密融合。这次作为优秀节目参加全国大学生曲艺展演,更是该专业培养“一专多能”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体现。

1684893353700.jpg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YjT8DL6H2Kj1FVpML2Coip-_XNwcH077RUtab7XRqoWOeoB4yfhgo7eu6Vucw3Fo-_?spss=np&recallChannel=searchResult&channelId=&aman=fgc043Er3rMfgZBA048OGMv5OG1VjYczUyWNmQ24NzKdj1L00v&gud=06p189H23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潮新闻:跟着“家乡的宝藏课”,走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探寻文化亘古魅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