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刘海栋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化学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双高’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协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模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校企合作,3月24日,校企双方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签约仪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陶建新和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仪式。

黄院长签约仪式.jpg

    黄杭娟致辞,她认为原创青春越剧《断桥》是学校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开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起步,标志着学校在高等艺术职业教育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视频灯光技术企业,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优秀的技术团队,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在高水平合作办学、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艺术创作和高级别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深入探索,聚焦聚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引聚培养浙江舞台技术未来领军人才,助推浙艺建设国家“双高”职业院校和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成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努力打造浙江舞台艺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样板。

微信图片_20230326132158.png

    陶建新是浙江省电影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之一)校友,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介绍了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公司一直坚持以国际尖端设备技术与中国应用需求相融合和将更先进的科技与更精美的艺术相融合。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中国大陆设立多家公司和办事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庆祝活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伟大征程》文艺晚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等重大项目的音响工作保驾护航。

    支涛和陶建新作为双方代表现场签约并授牌。

支院长授牌.jpg

    在当晚上演的浙艺新编大戏青春越剧《断桥》采用了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的L-ISA沉浸式声音技术,弥补了音响声画不同步的短板,是音响领域的技术革新,提高了艺术现场氛围的感染力。据陶建新介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到国内外许多演出和剧场剧院的固定安装中,能更好服务于艺术。

    本次校企合作将艺术与技术相结合、产业与教育相融合,为各专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实践环境,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再述经典 激扬青春 浙艺青春越剧《断桥》闪亮登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