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讯:一汪春水漾申城——群舞《春水前溪》斩获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优秀创作奖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舞蹈学院  时间:2023-03-24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3月19日,由长三角发展联盟主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落下帷幕。我校原创群舞《春水前溪》作为代表浙江省的8个优秀作品之一参加展演,最终获得“优秀创作奖”的佳绩。

自古江南多柔情,两晋南北朝期间的浙江湖州德清武康前溪村出现了在中国舞蹈史上享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前溪舞》。它是南朝清商乐舞的著名代表,也是汉代舞蹈的发源地。《春水前溪》主要围绕“前溪舞”的历史文化特点,在“前溪舞”复建基础课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前溪舞”的舞蹈动作语汇,把水的弯折形态与身体的柔美质感同构相融,刻画了江南人、江南水、江南景交融合一的柔韵之美。

4.jpg

《春水前溪》的创作团队由舞蹈表演专业带头人褚琳牵头组成,从《前溪舞复建基础课》的建立,到最终舞蹈剧目作品的舞台呈现,主创团队成员们虽非舞蹈编导专业出身,但充分发挥多年实践教学经验积累的优势,几经修改、编排,历经无数日日夜夜,最终将前溪舞的柔美度、细腻度扎扎实实地在舞台上完美地呈现出来,成了此次现场展演作品中一抹最美的春色。

6.png

此次我校原创群舞《春水前溪》亮相申城,与江、浙、沪、皖四地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同台竞技、切磋舞艺,有力助推了长三角地区舞蹈艺术的高质量发展,扩大了我校影响力,彰显了我校在新时代面对浙江传统舞蹈的研究与创新,更是当代舞蹈人对传统舞蹈理解与新时代文化艺术的解读与思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日行一善艺服务丨春花开满园 志愿正当时——演教学院赴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