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罗马国际电影节两位新晋“影帝”均从浙艺毕业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14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中国演员唐凯、丁佳贝凭借电影《泡泡》荣获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除了同获“影帝”殊荣,他俩还有一个相同的身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30327124429.png

罗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该电影节重在体现浓厚的文化艺术特色和群众参与性,是一场以电影艺术为主题的大众节日盛典。中国著名演员蒋雯丽曾于2007年获得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电影《泡泡》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两个发小之间的故事,他们从小生活在一起,但性格截然不同,成长过程中,因各自不同的理想发生冲突,一个打算远赴国外学习,一个选择留在原地。一次次的争吵,消耗着彼此的感情,甚至兄弟反目,而等到双方冷静下来后才发现,一切为时已晚……

丁佳贝和唐凯饰在电影中饰演这一对发小。两人的表演清新自然,感情真挚,富有感染力,受到了罗马国际电影节评委的青睐,双双荣获“最佳男主角”。

在此之前,该电影已在欧洲独立电影节、纽约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儿童短片电影”“最佳男主短片”“最佳摄影”“最佳声音制作”“最佳海报”等多项国际奖项。

微信图片_20230327124459.png

丁佳贝是浙艺2022届毕业生。早在浙艺学习期间,丁佳贝就曾参演电影《薄暮冥冥》,入围莫斯科短片电影节、马德里独立电影节等。此次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他对母校充满感激:“感谢浙艺的老师们,帮助我从无到有,把我培养成一位合格的演员,成就了一个热爱表演的我。”

微信图片_20230327124502.png

唐凯是浙艺2021届毕业生。唐凯也感言: “参演电影《泡泡》,让我收获了很多实践经验。感谢在拍摄过程中大家对我的包容,也感谢浙艺的老师们对我专业上的指导。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据了解,浙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近年来,该专业注重素养与技能、理论与实践、传承与创新三结合,“教学、科研、创作”齐头并进,在各项大赛中屡次获奖。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20399886515044352&ic=93mt

167989231508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计划招生320名!浙艺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