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党的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13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2412.JPG


3月10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度党的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会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五级职员、六级职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薛亮作重要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会议。


3B6A2473.JPG

3B6A2417.JPG


薛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校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和校园安全稳定复杂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护航党代会”维稳除险保平安总任务,守住了校园阵地,推动了学校发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凝心铸魂见成效二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固本强基筑根脉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攻坚克难显担当但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对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对照省委对培养造就新的文艺领军人才的迫切期待,对照省级文旅系统其他兄弟院校的成绩经验,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

薛亮强调,2023年,全校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总结经验、精准施策,做好学校党建和人才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着力推进“党建+网格”强基筑网行动,完善七张问题清单责任落实机制和浙艺“红色根脉强基指数(党建发展指数)”考评指标体系,抓实抓细《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推进学校基础网格“两张网”建设实施意见》,用党建赋能网格,以网格夯实党建。二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逐步形成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学习制度,认真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形成有浙艺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持续开展浙艺青年说青年师生大宣讲活动,扎实做好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人才兴校战略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育“双师型”“双高型”“双肩挑型”人才,坚持以才引才自主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领头羊”和教学“千里马”四是进一步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四责协同机制定期开展形势分析研判,积极推动有浙艺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开展浙艺勤廉单元建设,努力争创省清廉学校示范校。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起步之年。对学校而言,是能否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主心骨”和“领头羊”作用,抓党建促发展,聚人才兴学校,大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3B6A2422.JPG


会上,纪委书记徐芳传达了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进行了学校首批高层次人才风采展示,7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教学机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工作案例展示等。


3B6A242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51 |“习艺又习德” 看浙艺表演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