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学术讲座——《无人机航拍技术分享会》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戏剧影视学院  图片:戏剧影视学院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9日下午,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学术讲座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持续开讲。浙江省摄协航拍专委会副秘书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张力为戏影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无人机航拍技术”的精彩讲座。

张力,浙江省摄协航拍专委会副秘书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大疆官方签约摄影师、华为官方合作摄影师,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8KRAW签约摄影师,游侠客摄影总监,杭州公交卡封面作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供稿摄影师,擅长城市风光类作品拍摄及短视频拍摄。杭州发布滨江发布职业供稿作者,2021年好看杭州短视频大赛第一名,2021年丽水国际摄影节参展摄影师,2022年大疆天空之城御3专业奖获得者。



感受航拍魅力,明晰机型选择

讲座伊始,张力以自身拍摄的作品为例,带同学们初步领略了无人机拍摄的独特美感。他从介绍航拍的基本概念出发,围绕传统无人机技术与当下无人机技术展开讨论,指出当下无人机航拍主要有三点优势:技术下放、操作简易、安全经济。张力表示,摄影师拥有一台合适的无人机是拍摄的基础,既可以开拓摄影师的思维,也可以大大降低摄影制作的成本。对此,他向大家介绍了面对不同类型和特点的无人机如何做出选择。

掌握航拍技巧,领略航拍美感

张力认为,学习无人机拍摄最重要的是不断地练习。他通过总结自己多年的无人机拍摄经验,提炼出拍摄的5大误区和13点技巧,并用大量事例进行具体阐释,例如:无人机对天气适应性很强,在云雾水汽较大的天气里,无人机拍摄出来的影片依然令人惊叹;利用合适的线条作为画面的引导线进行拍摄,可以避免出现画面杂乱的情况,尤其适用于拍摄城市街景。此外,张力与同学们分享了利用3D立体地图提前“堪景”并寻找特殊景色的方法,开拓了同学们的摄影思维。

张力现场展示的一张张用无人机拍摄的风景和城市大片,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带领大家走进了航拍的世界。讲座中关于“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视频案例,更是让大家领略了浙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传承千年的浪漫诗情。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了解行业前沿资讯、学习相关知识,勇敢尝试无人机拍摄,在实践中领略航空拍摄的魅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学术讲座——《特效与虚幻引擎构建未来影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