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名录

那刚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3-19
字体:放大 缩小

那刚1976-),文学硕士,教授。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直文艺支部主委;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影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舞台艺术首批“1111”青年领军人才(导演类);浙江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朗诵)专业考级特聘考官;浙江省青年文化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届浙艺教学名师”。

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班,获学士学位;2008年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戏曲学研究生班毕业,获硕士学位国家普通话一级甲等。2000年07月至今,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专任教师,从事戏剧表演、台词教学,先后担任表演教研室主任戏剧系副主任 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现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院长、戏剧影视创作中心主任、浙江省高职高专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带头人 

承担的主要教科研项目:

1.2010-2012年浙江省新世纪教改项目——《实践教学市场化——构建高职影视表演专业“零距离就业”实践教学模式》

2.2012-2014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中青年专业带头人专业领军项目——《高职影视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及优化》

3.2015-2017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重大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范益松戏剧工作室——《我的灵魂永不下跪》范益松戏剧工作室二期建设——《茶人杭天醉》范益松戏剧工作室三期建设——《1977

4.2016-2017年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163”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5.2019-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院级,文化厅,教育厅等)课题——课题名称2019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和你在一起》

6.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台词》项目负责人

7.第二批省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戏曲表演专业)负责人

8.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双高建设·教学改革和建设重大专项项目:“浙里精彩 云上看剧” ——浙艺话剧网络展播一期、二期建设

主要获奖履历:

1.导演小品《接站》参加“2004年蚁力神杯全国第四届戏剧大赛”,参赛学生获青年组配角一等奖、主角二等奖、配角二等奖,本人获得文化部颁发的“园丁奖”;

2.编剧、导演的作品《那个时候……》《和你在一起》《圈儿》,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专业组比赛” 2012年第三届、2015年第四届、2018年第五届,分别获得专业组作品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14年在第四届中国中国·沈阳‘花样年华’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上,获表演作品一等奖(榜首)、编剧二等奖,指导的学生两次获“个人最佳表演奖”,本人两次获得“导演奖”;

4.2016年导演、主演的话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入围“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决赛,并赴上海马兰花剧场公演三场,参评“白玉兰”奖。

5.编剧、导演的戏剧小品《和你在一起》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

6.编剧、导演的戏剧小品《熊猫的礼物》获批2023年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

7.导演微电影《爱的深红色》获2015中国梦(浙江)微电影大赛公益短视频奖;

8.导演微电影《我是李东华》获2017中国梦(浙江)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9.编剧、导演微电影《和你在一起》获第四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片单元十佳影片;

10.导演微电影《守望幸福》获第四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片单元十佳影片。

11.导演微电影《倾城之爱》获“百年风华筑伟业”浙江电视专题片十佳优秀作品。

12.导演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勤廉微电影《丰华永驻》获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浙江赛区微电影类“优秀奖”。

13.导演微电影《净·铅华》,获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微电影类“优秀奖”、全国高校赛区“金奖”,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浙江省学习平台,杭州市学习平台。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话剧中多媒体影像技术的舞台功效》,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08年。

2.《话剧中多媒体影像技术应用背景下的演员训练》,载《戏剧艺术》,2009年。

3.戏剧小品《和你在一起》,载《戏剧文学》,2018年。

4.《戏剧小品《家有贝贝》,载《戏剧文学》,2018年。

5.艺术职业教学实践平台的资源整合与拓展》,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19年。

6.《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小品教学的实践研究》,载《艺术教育》,2019年。

7.《高职影视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及优化 ——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表演专业为例》,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19年。

8.《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163”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载《教育教学论坛》,2019年。

9.戏剧小品《特殊的婚礼》,载《戏剧文学》,2019年。

10.戏剧小品《那个时候……》 ,载《戏剧文学》,2019年。

11.《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163”育人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载《戏文》,2021年。

12.《请相信爱情!相信爱情的力量——《女主演》导演阐述》,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22年。

13.《拨乱反正的伟大举措 坚守理想的人性之光——话剧《1977》导演阐述》,载《戏文》2022年

导演话剧作品:

《泥巴人》《单身公寓》《爱情泡泡》《www.com》《青春禁忌游戏》《大马戏团》《你好,打劫!》《无人生还》《驴得水》《女兵连来了个男家属》《安妮•弗兰克的日记》《上帝负责?》《茶人杭天醉》《借我一个男高音》《极致娱乐》《爆米花》《我的灵魂永不下跪》《窗户上的尸体》《飞来横财》《蝴蝶是自由的》《巴尔干妇女》、《1977》等。

表演影视作品:

1)领衔主演的公益微电影《迫在眉睫》在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中,获“金桂花奖”最佳城市微电影和中国微电影传媒大奖铜奖,本人获“最佳男演员提名”;获2013第三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十大公益影片;获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公益微电影金海棠奖”。

2)电影《兽医站长》《无锁不能》《交锋》《天空依然那么湛蓝》《警局保卫战》等;

3)电视剧《我的大学女友》《蟋蟀宰相》《栀子花,白兰花》《天地良心》《万历首辅张居正》《飞轮漂移王》《枪声背后》《血色玫瑰2女子别动队》《生死钟声》《血色玫瑰之女子特遣队》《孤胆英雄》《山河同在》《冰锋》等。

艺术总监影视作品:

院线电影《有金无险》《警局保卫战》等;网剧《寻阁传》《海克星》《盖聂门》等;微电影《挣脱》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毛肄下一篇: